回望历史汲力量 砥砺前行续辉煌

2020年05月15日11:01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强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坚守初心,不忘来时的路,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前行。

坚定信念,深化党员意识守初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更有力量”。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所有党员的命脉和灵魂,是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党员干部只有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才能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精神,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执着与担当,知难克难,愈难愈进,在实践中增长智慧,在风雨中壮实筋骨,圆满履行各项职责。坚定的理想信念让党员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断提升政治辨别力,站稳政治立场,踏踏实实干事、老老实实做人,让我党的红色基因永不褪色,让骄傲的党旗永远红遍华夏大地。

强化理论,淬炼党员修养悟初心。“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消除行动上的“浮躁”心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始终把学习理论知识作为提升领导水平、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根基,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与时俱进运用马克思理论,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才能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顽强力量来面对日常生活中的种种挑战,淬炼自身的党性修养,感悟历久弥新的不变之“心”。

履职尽责,培养党员能力践初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应该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工作中多思考,多探索,多创新,努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知识转化为认知,认知转化为智慧,智慧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献上自己的一片赤忱“初心”。

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是一部荡气回肠的斗争史、建设史、发展史,也是一部无以回报的英雄史、奉献史。而我们现在的优越环境、安定的生活点责习,无一不是经过革命先辈们用无以计数的牺牲奉献和艰苦卓绝的探索奋斗所创造。以及各种教育的引导之恩,提供良好学习、工作环境的栽培之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干好工作,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一生。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金达社区 何蓓兰)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