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i机器人亮相上海“云上展馆” 展现AI品牌抗疫力量

2020年05月14日17: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年的5月10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国品牌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首次以网上直播形式,创新举办了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此次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主题,在邀请老字号品牌企业的基础上,遴选了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型的企业参加。小i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企业代表,亮相上海“云上展馆”。

中国品牌日于2017年4月由国务院批复成立,旨在展示我国品牌发展成果。本届活动以上海展览中心为背景,设置1个中央展馆和37个地方展馆,共有1300余家企业参加,并邀请了著名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代表进行演讲,与海内外网友共话中国品牌发展未来,共推全球战“疫”合作。

上海“云上展馆”打出了“家喻‘沪’晓”的口号,以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在线新经济发展等“3+1”领域为主线,提供了“云消费”“云医疗”“云服务”“云话题”“云直播”等一系列在线体验,聚焦集中展示40家“3+1”企业,重点展出8家企业。作为40家集中展示企业之一,在小i机器人的“云上展厅”中,通过沉浸式的参观体验,可了解小i机器人智能外呼、智能知识库、智能对练、坐席辅助等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查看小i用AI助力社区和企事业单位抗击疫情的大数据。

疫情蔓延之时,防护工作形势严峻。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社区等相关机构,每天都要进行大量的调查访问,极大地消耗人力且很难有准确的数据统计,而且面对面的交流还会增加感染风险。另外,大众也面临春节假期后的返岗潮,需要了解返岗期间安全防护问题,及时获取最新疫情发展情况、前往地发热门诊地址等实时信息。

纷杂的网络信息能否快速准确地获取?小i机器人在大年初四便紧急集结公司资源,结合在政企及消费者领域的AI技术及服务经验,向社会公众无偿开启了四项公益服务:防疫问答机器人、防疫外呼机器人、疫情数据分析和针对返岗人群的“疫情查询i啥啥”。

小i机器人按照各地区防疫部署和具体需求,向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社区等相关机构无偿提供,可应用于口罩预约、防疫科普、重点摸排等多个场景,通过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技术进行语音交互,根据话术模版,对返工人群发起电话外呼,例如 “是否有发热或其他不适”“是否在进行14日隔离期”等定制化问题的询问,并将通话内容以报表的形式汇报给所服务的社区,5分钟就可搞定千户通知。截止到5月5日,小i机器人已为全国15个省市70+组织提供了防疫外呼机器人的公益服务支撑,外呼量超151万次。

“我们很荣幸作为中国AI品牌代表亮相中国品牌日,同时也向世界传递中国AI抗疫经验。小i机器人的企业文化是‘小我利他’,我们通过将这些公益服务无偿开放,就是希望能帮助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节省宝贵的人力,去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小i机器人董事长兼CEO袁辉表示,“标准性和重复性高的一些工作,完全可以交给机器人去做,这也是人工智能存在的价值之一,我们希望用科技的力量、AI的力量助力这场全民防疫攻坚战,我也相信人工智能的抗疫力量将是一个体现‘人机协作’新形态的抗疫力量。”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