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了,“百花栈道”现初夏美景

2020年05月14日14:23  
 

 五月的青西郊野公园内,各种花卉相继达到盛花期,在生态保育区主要景点和游览路线上,蓝色、紫色、红色、黄色、白色等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花朵形成了一条“百花栈道”。

 这条“百花栈道”名叫“青韵野径”,全长是串联生态保育区的各景点的一条木栈道。

 栈道的两侧金鸡菊、大滨菊、马鞭草、虞美人、矢车菊、百日草等各种花卉竞相盛开,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仿佛一条五彩缎带。

 漫步花田之中,让人感觉所有的美好都在路上,不必刻意等待,在不经意间,该来的自然会来。

 据介绍,位于大莲湖畔的青西郊野公园,规划面积约22.35平方公里,是上海市唯一一个以湿地为特色的郊野公园。公园三分之一的面积被水覆盖,密布的水网,串起周边湿地、湖泊、树林、鱼塘、农田、民居,各种“湖、滩、荡、岛”纵横交错,形成了多样化的生态系统,是上海地区难得的天然氧吧。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