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余家大健康生物医药领域企业落户闵行

2020年05月13日17: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9日,国盛闵行健康智谷签约启动仪式在上海紫竹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作为首批入驻项目,不老莓生命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大健康生物医药领域的优秀企业与国盛闵行健康智谷现场签约。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秦净、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刘平、闵行区副区长吴斌、上海国盛集团副总裁戴敏敏等出席了仪式。

 

签约现场

近年来,闵行区依托区位优势和政策引导,不断在科创领域发力。以“大零号湾”创新创业集聚区为核心,坐拥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两所部属高校的科研资源与人才储备,发挥产学研创新资源集聚,带动周边联动发展的优势,成为上海南部的科创发展高地。上海智能医疗创新基地占地约470亩,预计总投资75亿元,计划引进各类企业超过600家,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突破100亿元。作为基地引进园区品牌国盛闵行健康智谷一期项目占地95亩,规划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0亿元,计划引进企业150家,预计年产值可达到25亿元。

 

会议现场

不老莓生命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姜英俊表示,公司将联合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国盛闵行健康智谷打造精准医疗研究中心,致力于人体亚健康诊断技术的研究及其在重症检测、诊治和治疗指导方面的成果转化,提供包括肿瘤早期筛查、药物选择、疗效检测、预后评估、复发转移监控等在内的多种产品与服务。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丛峰松博士介绍,精准医疗研究中心将成为生命科学专家与人工智能专家进行交叉学科结合、培育相关人才的平台。中心除了利用技术、数据帮助医生有效准确地做出判断和治疗外,还将通过与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所开展合作,成为国际化的产学研紧密集合的研究中心。他表示,团队以生物养生理论为基础研发的“S+生物工程整合技术”等科研成果,通过不老莓生命技术研究中心实现成果转化,打造出了广受市场好评的一系列产品,再通过不老莓生命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完成市场化运营,取得经济效益后再投入高校进行科研,完成闭环。成为了高校、产业园、企业之间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又一成功案例。

国盛闵行健康智谷总经理何远宏认为,不老莓的这一模式符合园区以“智能医疗及相关产业”为发展核心,以“政产学研医联动体系”为主要动力,以“全球顶尖资源集聚”为重点方向,以“共性专业平台服务”为突出特色的目标,对上海智能医疗创新示范基地未来的发展将是一个强劲的助推器。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