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民俗旅游在新藏线“焕发生机”

2020年05月12日14:34  
 

在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叶城县柯克亚乡努尔阿巴提村依靠处在喀喇昆仑山腹地的优越地理条件,大力发展旅游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促使贫困户增收致富。

 

2019年年初,在叶城县委的统筹规划及上海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219国道新藏线首座旅游益桟在叶城县柯克亚乡努尔阿巴提村开工建设,于当年11月竣工,并开始营业。

据悉,此益桟的建设理念以公益为主,以发展旅游业促脱贫为宗旨。自益桟开业以来,共吸收当地25名贫困户就业,使25个贫困家庭有了稳定的收入。在此就业的贫困户依扎提·艾麦提拿到第一笔收入激动的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上海援疆团队为自己提供如此优越的就业环境,她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自己辛勤劳作下,她们家一定会如期脱贫”。

我们还了解到,益桟不仅为当地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还依靠塔吉克民族的风俗,大力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产业,益桟不仅能够提供40余人的住宿,还提供特色餐饮、民俗文化展览及相关休闲娱乐项目。在此基础上益桟还和村民协商,正在规划10个家庭的民宿点,将塔吉克民俗文化全方位展示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将贫困村的脱贫变为可持续、可发展的脱贫之路。

 

“如今旅游发展成为我们村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们将旅游开发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以旅游益桟为契机,抓好民俗旅游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村党支部书记多来提江·吐尔逊说。(和建刚)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