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公里!沪上最美花墙岸线绚丽绽放滨江森林公园

2020年05月12日09:10  来源:东方网
 

你知道上海最长的月季花墙在哪里吗?就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眼下,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内长达2公里的“安吉拉”花墙岸线已进入盛花期,全身开花,花头众多,花色艳丽,甚为壮观。

 滨江森林公园从2016年开始打造月季花墙。经过两年的引种培育,目前已经适应岸线的生长,花墙采用了包括“安吉拉”在内的多个月季品种。今年,公园将其他品种全部换成“安吉拉”,色调统一之后,花墙的观赏效果更佳,视觉冲击力更强。江面上,一艘艘轮渡或出发驶向远方或自远方归来,与眼前的花墙遥相呼应。而在花墙对面,今年公园还精心布置了大花月季观赏小景,与花墙遥相呼应,让市民游客走进月季,近距离欣赏美、拍摄美。

 从去年开始,滨江森林公园重新设计规划月季园,将原来900平方米面积扩大到3000平方米,品种从几十个增加到100多个,而且全部是大花品种。公园还营造了高低起伏的地形,让游客从不同高度、不同视角去欣赏每一个月季品种。“闻香识花”区域也在今年首次亮相,在大饱眼福的同时,让市民游客闻一闻不同月季的香味,集中种植了20个多浓香味的月季,包括皇家胭脂、秋日胭脂、朱丽叶等,让人沉浸闻香赏花。

 滨江森林公园的月季园位于环园东大道东侧,花型多样,有单瓣和重瓣,还有高心卷边等优美花型;其色彩艳丽、丰富,月季的品种繁多不仅有红、粉黄、白等单色,还有混色、银边等品种。品种有卡托儿纸牌、梅郎随想曲、克朗宁堡、摩纳哥公主、阿尔迪斯、俄州黄金、卡拉米亚等100多种。

 有游客发现,今年的月季似乎开得特别大特别好,有人戏言:“花比脸大。”这背后有品种的因素,也有气候、养护管理等因素。滨江森林公园的月季园选择光照条件好的区域,种植前对土壤进行过改良,施有机肥、物理介质的颗粒,使得今年的月季粗壮、鲜艳。今年,滨江森林公园还引进了40多棵树状月季,丰富月季观赏体验。

 游览月季园还有一种独特的方式,那就是坐一坐小火车。公园的小火车是国内首次引进的轨距为7英寸的缩小仿真电动火车,全长550米,其中有200米是穿梭于月季花丛和月季拱廊中,沉浸式体验繁花璀璨盛放,被满满浪漫与欢乐包围,体验生活的闲适美好。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