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张!酒店公共健康有了权威标准认证

2020年05月11日17: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1日电 (唐小丽、袁思悠)今天上午,DNV GL(挪威船级社)全球首张公共健康防护标准-酒店行业符合性证书颁发,落户上海虹桥迎宾馆,标志着酒店在管理、服务流程上得到了世界级的权威认可。

据了解,在上海长宁区卫健委、商务委、文旅局、虹桥街道等各方推动下,挪威船级社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在独立知识产权“医疗机构感染风险管理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根据特定行业特点,制定适用的管理体系标准。其中,酒店行业即作为挪威船级社第一个推进体系化建设的试点。4月28日,完成对虹桥迎宾馆公共卫生评价标准的符合性认证。

该项目负责人唐婵婷介绍,在认证过程中,DNV GL对酒店客房、餐饮、服务人员等先后进行了百余项的细分认证标准审查。其中,对客房的通风、清洁时长、清洁周期,甚至抹布的擦拭范围都有着严格的规定。对于消费者重点关注的酒店餐饮,DNV GL对主厨、配菜员的手消毒进行了严格审查,如何消毒、多久洗一次手、用什么产品的消毒液都需要清晰制定规则,并且对于存储食品的冰箱、冰柜也制定了明确的维修保养流程。据了解,虹桥迎宾馆的客房不仅保证了户户有窗利于通风,空调系统也是各户独立运行,每间客房的清洁抹布种类多达5块以上。

长宁区委副书记陈华文出席颁证仪式,他表示此番挪威船级社和虹桥迎宾馆双方携手具有重要意义,将为今后酒店行业及各行各业管理防控标准的推广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作为大后方的长宁,也将继续为全区体验性消费实体做出强而有力的保障。

据悉,DNV GL的全称是DET NORSKE VERITAS——挪威船级社,成立于1864年,总部位于挪威奥斯陆,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风险管理服务机构。目前,DNV GL主要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和各类评估认证服务,认证涉及信息通信技术、汽车及航空天、食品与饮料、医疗等方面。(长宁区新闻办供图)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