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如何学?今年首场中心组学习拉开

闵行区“四史”学习教育序幕

2020年05月11日17: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9日上午,闵行区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听取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政党研究所副所长赵刚印教授所作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报告,拉开了今年全区“四史”学习教育序幕。

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主持会议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倪耀明就深入做好“四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掌握科学方法、创新平台载体。

赵刚印的辅导报告从总书记关于党史论述入手,阐释了党史学习的方法和要求,内容详实,故事生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进一步坚定了全区党员、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信仰。

闵行区区委中心组成员,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镇、莘庄工业区、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区属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各区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120人参加学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