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办理上海自贸区首笔商业银行飞机项目融资业务

2020年05月11日16:44  
 

近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为交银租赁成功办理上海自贸区首笔商业银行飞机项目融资业务,开创境内商业银行与租赁公司在上海自贸区飞机抵押融资业务的先河。本次合作扩大了租赁公司境内中长期外币融资渠道,有效降低租赁公司融资成本,节省租赁公司的外债资源,有力支持租赁公司境内航空业务的发展。

作为唯一一家总部在沪的国有商业银行,交通银行始终将自贸区金融创新作为推动银行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2019年5月,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与浦东新区政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联合设立了自贸区金融创新联合试验室,并将商业银行支持租赁公司开展自贸区飞机项目融资作为试验室创新项目之一。以往境内飞机项目融资主要通过境外融资实现,虽然价格占优,但需占用租赁公司中长期外债额度。通过境内商业银行办理飞机项目融资,既可以解决中长期外债额度短缺的问题,又可以提供和国际接轨的融资价格和服务水平。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经过项目前期精心准备,合理安排资金来源,最终将该创新项目落地。

下阶段,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进一步深入把握自贸区新片区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契机,提供更优质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