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城运中心:建立“一网统管”系统模块,推进青东联动发展

2020年05月10日21:43  
 

青浦区城运中心将建立青东五镇“一网统管”系统模块,以优化网格划分、整合管理力量、建立联勤联动机制为基础,通过做实网格管理工作,全力推进青东联动发展。

科学划分网格、合理配置力量。在赵巷镇崧润路派出所试点开展“1+X”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试点工作的基础上,青东五镇在网格划分上,将若干个村居划成一个责任网格,责任网格长由街镇领导担任,加强网格内问题的协调和处置。责任网格下设街面、小区、农村三类管理网格,网格长由街镇职能部门干部、村居书记担任,承担网格内日常工作。在巡查处置力量配备上,按照街面、小区、农村管理网格分别配置先行巡查处置力量,承担各类问题的发现和简易问题处置。以责任网格为单位,配置综合管理(执法)队伍,承担责任网格重点问题的处置工作,从而起到减少网格数量,集中管理力量,提升发现处置效果。

建立联动模块,实现平台指挥可视化、管理扁平化。青东五镇以市住建委研发的街镇城运标准版为基础,增加青东五镇的联动模块,包含五镇的网格划分、力量配置、各类审批事项、阶段性整治清单等内容,便于五镇全面掌握城市管理信息,动态调整管理措施,使青东五镇联动工作实现指挥可视化、管理扁平化。

建立工作机制,推进社会治理。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青东五镇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联席会议,由青东五镇负责人或分管领导轮流牵头召开例会,研究五镇城市运行综合管理的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工作联动机制。青东五镇共同梳理在城市综合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尽快统一管理标准,制定青东五镇联合整治行动目录,五镇在同一时间段对同一整治事项采取统一标准开展整治,压缩违规主体的生存空间,以达到联合整治的目的。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