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公交全面“洗肺”,将适时开启空调

2020年05月10日21:42  
 

眼下已进入五月,气温逐渐走高,这对戴口罩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来说,何时开启空调成了他们最关心的事。记者从青浦公交运营方获悉,本区公交车厢将会根据气温变化情况适时开启空调,期间可适当开窗通风。

为了给广大乘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日前,本区各大公交企业正在对公交车空调系统进行全面检修、清洁、消毒,以保证空调开启后正常运行,达到最佳制冷效果。5月9日上午,记者在青浦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修理车间看到,维修工人正在对公交车空调系统进行维修保养,该工人对车尾、车内、车顶里里外外做了一次大“体检”,仔细检查了空调压缩机、车内出风口及排风口情况,清洗空调滤网、检查皮带、高低压管保温情况、是否缺失制冷剂等,并对空调滤网、网罩、出风口等一一进行了消毒。

“青浦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机务部经理华跃明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公司所属的365辆公交车辆已全部完成空调系统的清洁保养和消毒,确保空调设施设备良好。接下来将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车厢内超过28度就开启制冷空调,同时保持车厢内空气流通,让乘客健康出行有保障。”

公交车“肺部”干净了,乘客出行也更放心。另外,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还需佩戴口罩,如果遇到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跟驾驶员沟通。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