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手机盗刷微信钱包 两男子被治安拘留

2020年05月09日12: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奉贤公安分局青村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案称:其不慎将手机遗失,但后续发现手机微信钱包内的钱款被人盗刷。

接到报案后,青村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案件侦查,通过调查发现孙某、江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并于近日将二人抓获。到案后,孙某、江某交代了其捡到一部手机后,盗刷手机微信钱包内余额的违法事实。

原来当日晚上,孙某在青村镇钟家村菜市场附近捡到手机后回到宿舍,将此事告知了舍友江某。江某怂恿孙某看看微信或支付宝中有无钱款。于是二人尝试打开手机,发现手机并未设置密码,于是打开微信钱包将里面几百元余额盗刷后平分。二人本以为反正手机是捡来的,盗刷不会有什么后果,即使事发大不了还回去,殊不知,二人盗刷的行为已触犯法律。

最终,孙某、江某因自己盗窃的违法行为被奉贤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捡到手机占为己有真不应该,盗刷余额更是触犯法律。警方还是要提醒大家,在生活中遇到拾得遗失物的情况,不要随意处置拾得物,还是要交给警方。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