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促生产

2020年05月09日13: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自3月23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动员(视频)大会后,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力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随着上海工程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全面打响,各EPC项目组积极响应,为追赶疫情期间落下的施工任务,按照公司“百日攻坚创效”目标任务,制定百日攻坚创效方案,精心组织,加强协同。在项目建设中制定详细的施工日计划、周计划,并且以工程量的形式直观体现完成情况,保证及时纠偏,力争完成因疫情滞后的进度目标,力争实现项目高标准中交。发动现场员工大干苦干快干一百天,奋力完成项目攻坚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部积极克服疫情所带来的施工人员复工困难、设备材料运输困难、供应商到厂服务困难等难题,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处理问题。积极响应中科炼化“奋力大干120天”劳动竞赛,为各装置中交后的按时高质量开车投产做最后冲刺。通过项目组的积极努力,施工进度有条不紊的按计划顺利推进,并积极配合公司、业主开展质量检查,排查施工质量隐患,确保各装置一次高质量开车投产。

扬子EVA项目经过前期充分准备,于2月28日顺利复工。项目组全力以赴防控疫情,推进复工工作顺利进行。一是提前准备防疫物资,提供医用口罩、手持测温枪、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为项目组人员到岗后的健康提供保障。二是严格按照业主要求,要求返场人员做好14天自我隔离,隔离期间一人一房,三餐送至房门口,每天两次体温测量。三是编制《EVA项目部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扬子EVA项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等文件,强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项目党员自告奋勇第一批返回岗位,冲在防疫复工的第一线。

中沙聚碳酸酯项目组自疫情复工以来,与各施工单位多次对接,将设计收尾、设备材料到货计划、施工计划分解到“周”,使施工计划充分发挥对工程进度的指导和控制作用。同时,项目组始终牢记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都要硬,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开工条件确认,施工中严抓EHSS基础工作,切实保证复工安全稳妥推进。4月29日至5月1日,在施工、总包、业主各方的通力配合下, BPA装置65区5台直径7.5米、高10.52米、单台重53.8吨的反应器,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装置大件吊装成功启动,这也是项目“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的重要形象节点。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组按照公司“百日攻坚创效”目标任务,精心组织,众志成城,协力共进,发动现场员工大干苦干快干一百二十天,奋力完成项目攻坚任务,为古雷项目安全优质准点建成投产贡献力量,确保顺利实现项目建设总目标,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4月23日9点在10/70万吨EO/EG装置项目现场举行了C-115 洗涤塔上段的吊装仪式。

中化HDPE项目为追赶疫情期间落下的施工任务,项目组响应公司号召,制定了百日攻坚创效方案,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日计划、周计划,并且以工程量的形式直观体现完成情况,保证及时纠偏,力争完成因疫情滞后的进度目标,力争实现项目高标准中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打赢百日攻坚战斗,为公司创收创效。

沙特空分项目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尊重沙特政府决策和业主要求的前提下,加强防疫工作,保护自身安全,与四建公司项目人员加强协作,与业主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做好停、复工各项工作。现场项目核心团队发挥带头作用,高度重视队伍稳定工作,做好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在最困难的时刻带领全体人员完成项目各项工作,主动了解大家的诉求,做好人员安抚。发挥党员和青年的积极作用,组织使用现有人力,引导大家有序工作,促进项目有序开展,保持团队稳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完成项目工作。

下一步,公司将以效益为导向,以各项目标完成和重点措施落实情况为依据,对各部门和项目组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情况,实施硬考核、真兑现,客观公正开展考核评价工作。公司将加强督办,每月跟踪,显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目标任务的实现。

(供稿: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