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中北研究院国际艺术教育交流拓展全新视野

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与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05月08日11:1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8日电  5月6日下午,上海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与上海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举行,仪式由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洪彬主持。

上海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由上海戏剧学院的教授及教师发起,为实现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研究院秉承着至善至美的育人初心及艺术追求,继往开来专注研发文化艺术教育,在新媒体、戏文等专业领域研究建设,同时发起“数字时代文化艺术表现形式的新思考”的课题研究。研究院下设艺术教育研究所、戏文研究所、新媒体研究所、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研究所等。

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洪彬主持仪式

为响应国家提倡的青少年美育教育号召,上海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旗下的艺术教育研究所针对K12艺术教育课程体系及儿童艺术启蒙课件的研发,研创出全新的戏剧教育模式——课本剧,用时代语言推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课程体系。2019年,研究院携手曹杨二中教育集团,将课本剧付诸实践,得到多方认可。

如今,上海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旗下的艺术教育研究所和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研究所一同走进西华,根据共同的探索研究领域,积极拥抱时代的变化,打造全新K12国际学校戏剧艺术的教育课件,将研究院艺术教育的研究成果走向世界奠定基础,实现艺术教育无国界。为此,研究院首席顾问、学术专家及戏剧学院教授们共同见证了上中北与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战略合作的历史时刻。

签约现场

上海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思瀚介绍,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由上海戏剧学院六代戏剧人、艺术家、教授、新秀艺人、作家共同创办,联合国内著名艺术院校的部分教授共同组建学术委员会,主要针对“数字时代文化艺术表现形式的新思考”及未来二十年文化艺术教育专题研究。秉承着上海戏剧学院至善至美的育人初心及艺术追求,继往开来专注研发文化艺术课程体系及课件,同时,围绕着戏剧、电影、美术、文学等多方面展开学术研究工作,以素质教育课件为先锋,艺术教育专业课程研发为根本,主要针对儿童、K12部分(小、初、高)及职业教育等专业的师资培养与教育课程体系研发。

上海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思瀚发言

上海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执行董事郭音诚表示,西华学校于2004年由国家教育部批准的一类国际学校,目标是培养具有帮助塑造未来技能和智慧的学生。在戏剧领域,西华目前引进ISTA(总部位于英国的国际学校剧院协会),该项目吸引来自长三角各地11-18岁的学生合作,并结合他们的才华创造自己的戏剧作品。

上海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执行董事郭音诚发言

当日,上海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海涛与上海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中学部校长Myles D Airelle,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教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还成立了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西华戏剧研究室”作为“西华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并就研究院师资培养与输出、课程研发、实习实训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