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恢复收费:车辆须按规定车道行驶,ETC车主务必检查装置

2020年05月07日14:41  
 

5月6日零时起,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交通部门提醒广大车主,通过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时请减速慢行,按照规定车道行驶,ETC车主务必检查ETC装置,保障车辆便捷高效通行。

早上10点左右,记者来到G50朱枫公路收费站,看到进口方向的车流平稳有序,一辆接一辆,比较通畅。但在反方向的出口通道处,由于今天正式开启了落杆收费制度,车流量又比较大,有明显的车辆积压情况,在临近收费站出口的一两公里处就排了长队。

造成拥堵的原因,除了近期车流量激增外,还有部分车辆在出入口走错车道、相关ETC的车载设备无信息、损坏、没电、卡内无余额、与ETC卡的车辆信息不匹配等情况,也导致道口的通行速度降低。

记者在现场看到,如果车载设备出现问题、ETC卡没被激活的话会被快速引导到前方,由工作人员拿着手持POS设备为其收费,一定程度上减轻对主线通行的影响。

针对部分车辆在收费站出入口未按规定车道行驶、非ETC车辆通行ETC专用道等行为,从今天(5月6日)起,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各高速公路项目公司,开展“安畅四号”高速公路入口排堵保畅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车辆违反规定进入ETC收费车道的,交通执法部门可依据《上海市高速公路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进行行政处罚。对其中存在为拒交、逃交、少交车辆通行费而故意堵塞收费道口、强行冲卡、殴打收费公路管理人员、破坏收费设施或者其他扰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秩序活动,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给收费公路经营管理者造成损失或者造成人身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