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击新冠病毒肺炎联盟成立 最硬核中美专家连线战疫无国界

2020年05月06日20: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日获悉,全球抗击新冠病毒肺炎联盟(Global Alliance to Combat COVID-19,以下简称GACC)首场“战疫无国界”研讨会将于北京时间5月8日举行。

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将通过腾讯会议,越洋连线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前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Barry R. Bloom教授,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Sten H. Vermund教授以及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Tisch医院医学主任Brian P. Bosworth 教授,在腾讯医疗副总裁、世界卫生组织数字卫生技术咨询小组专家成员吴文达医生的主持下,将围绕“抗击COVID-19一线经验与战略的多边分享”主题,共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与挑战,为全球战疫出力。

这场GACC研讨会,将搭建中美专家的交流平台。在90分钟的交流中,钟南山院士将对中国抗击新冠疫情进行全面的历史回溯;Bloom教授和Vermund教授则分别对公共卫生管理议题发表演讲;针对新冠患者救治与照顾,乔杰院士、张?宏教授、Bosworth教授将分别进行经验交流。此外,世界疫情发展情况、新冠康复者免疫能力等热点问题,也将在中美顶级专家交流中被充分讨论。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社会公众也可以通过腾讯课堂,关注研讨会的进展。

此次中美研讨会由中科健康、腾讯医疗健康、中投中财、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美中抗击新冠病毒行动网络主办。GACC的成立,连接起了全球顶级专家战疫资源,旨在搭建全球医疗顶级专家的合作平台,共同分享经验,相互提供技术支持,共同抗击COVID-19病毒。此无国界联盟将组织一系列在线论坛和学术研讨会,活动目标受众主要由世界各地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和政策制定者组成,部分特定活动向公众开放。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