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更多人报考医学专业!”张文宏向湖北学子“硬核喊话”

2020年05月06日21: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6日电  “同学们要迎接高考,我希望更多人报考医学专业,成为我的同行同事,成为拯救生命的人!”5月6日,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通过视频,为湖北莘莘学子送上健康防护硬核提示,并传递最真挚的“小心愿”,表达最诚挚的“大祝福”。

目前,湖北省、武汉市各区县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5月6日,湖北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正式复课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挑战。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湖北省文明办、湖北省卫健委、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青少年防疫科普特别节目《健康成长,为青春而赞》,于高三学生开学当天在湖北电视台播出,并在网络同步直播,为广大师生和家长传递复学防护科普知识。受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之邀,张文宏主任特别录制寄语视频,为复课学生鼓劲加油。

“复学复课,象征着希望与生机!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视频中,“张爸爸”向湖北的高中生们传授健康防护硬核技能:“我给大家四句口诀:人多勿忘戴口罩,勤洗手保清洁,同学之间留距离,喷嚏咳嗽遮口鼻。”同时,“张爸爸”更向高三学子表达了他的“小心愿”:“同学们要迎接高考,我希望更多人报考医学专业,成为我的同行同事,成为拯救生命的人!”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沪鄂两地疫情防控手牵手、心连心,守护生命,呵护健康,正如张文宏所说:“同饮一江水,沪鄂情谊深,让我们共同拥有健康美好的人生!”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