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公交集体“洗肺” 为夏季做足准备

2020年05月06日12:0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6日电 (邬迪)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沪上公交车辆开始对空调设备进行“体检”。近日,巴士一公司结合春夏季节特点,为所属98条线路1500多辆公交车做了“空调洗肺”。

据了解,此次“洗肺”结合夏季发动机水温高、空调使用频繁、极端天气较多等特点,开展了空调系统、发动机冷却系统等方面换季保养,并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流程。在空调保养现场,已经结束常规例保的维修工拧下车内顶盖的螺丝,取下空调网罩,取出过滤网,由维修作业人员用消毒液对空调系统回风及送风口滤芯、过滤网罩进行清洁、消毒工作。

巴士一公司修理车间党支部副书记薛章荣说:“空调滤网是车内外换气的主要通道,容易积压灰尘,滋生细菌,必须要时常清洁,在这个特殊时期,除常规空调保养外还增加了滤网消毒工作,保障公交车空调清洁。这次我们通过强化车辆换季维保工作,满足车辆在夏季高温环境下安全运行,确保车辆空调设施设备良好。”截至目前,巴士一公司已完成1500多台营运车辆完成空调系统彻底清洁消毒,杜绝空调带来的病菌传播,空调“洗肺模式”让上海市民健康出行有了保障。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