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浦东19家景点接待游客逾59万人次

2020年05月06日11:01  
 

今年“五一”假期,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小长假。5月1日至5日,浦东开放的19家景点接待总人数59.36万人次,在加强防疫管控的同时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据悉,浦东共有35家景点纳入统计,因疫情或其他原因,目前有13家闭馆,3家停业,“五一”假期实际开放19家。

其中,上海野生动物园“五一”总接待游客7.93万人次;位于临港的海昌海洋公园,共接待游客3.75万人次;位于浦东最北端的滨江森林公园,“五一”期间共接待游客3.96万人次。

此外,“五一”期间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24.5万人次,临港地区总接待人数19.8万人次。纳入统计的4家浦东民宿接待人数为1416人次,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7.29%,平均房价为729元。

为加强疫情期间的景点管控工作,浦东所有A级景点景区全面实施预约制,全面实行测温、验码、戴口罩、人员限流、预约登记“五个100%”措施。“五一”期间浦东旅游主管部门每日派人赴各景区现场及周边道路区域进行实地检查,解决道路拥堵,客流瞬时积聚等问题。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文化执法大队共出动巡查192人次,巡查场所123家次,其中抽查宾旅馆35家、旅行社4家、旅游景点6家,并督促企业做好监测住客体温、确认入住检查健康码和隔离观察凭证等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节日期间检查场所均情况正常。

另外,“五一”期间本市已开放的130家主要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285万人次,上海旅游接待总人数707万人次,拉动消费95亿元人民币。

(来源:浦东时报)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