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去境外买买买?这里的商品打完折比原产地还便宜!

2020年05月05日21: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5日电 (龚莎)5月5日,“拥抱进博·享购全球”2020上海进口商品节启动仪式在绿地全球贸易港举行。作为“五五购物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进口商品节是以进口商品为主题的消费节庆活动,并将横跨整个第二季度,贯穿劳动节、端午节、儿童节等多个重要节日。

届时,以绿地全球贸易港、虹桥品汇、外高桥营运中心、小红书、洋码头等为代表的进博会“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以百联集团、高岛屋等为代表的重点商贸企业,以麦德龙、家乐福等为代表的大型商超等,近20家龙头企业携500余家线下门店、会同40余家线上平台广泛参与。

“游、购、娱”于一体 线上线下相结合

本次商品节将聚焦进博会“展品变商品”,开展55场进口商品系列活动,包括39场进口商品主题活动和16场国别商品周活动,推出一系列集“游、购、娱”于一体、线上线下配合的体验消费活动,做到“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亮点”。

绿地依托贸易港平台,集结了来自60个国家的万余款商品,进博会平台贸易港精选2000件进博同款推出55折优惠购,举办15场海外客商带货特惠直播,不少国家馆也将参展第三届进博会的新品摆上展架,供市民游客提前体验。

“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地区家乐福门店同步开启“环球美食季”,来自39个国家3,700的多款精选进口食品将低至5.5折起。而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智利、澳洲等国家的70多个品牌旗下共计200多种进口葡萄酒、进口洋酒、日本清酒等,也将悉数亮相5月6日在古北店举行的葡萄酒节开幕式。

“光明集团17亿专享购物券采取线上领取,线下消费的模式。”光明食品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仲红松介绍,此次进口商品节主打两大方向:光明旗下的各个中华老字号悉数上线,合作的很多境外的高质量蛋白产品也将主力推出。

苏宁易购华东二区执行副总裁徐海澜表示,在此次进口商品节期间,将有多家海外品牌入驻苏宁国际,更多的国际品牌也在洽谈开设官方旗舰店的计划。与此同时,苏宁将结合旗下相关供应链,在苏宁国际、苏宁超市等线上平台率先开启 “进口云展馆”,让消费者提前体验。

据介绍,苏宁易购将拿出20亿补贴上海市民,5月5日当天举行大牌5折购活动。苏宁家乐福则将汇集350个品牌,推出低至55折起的大力促销活动;今晚开始,家乐福就将在上海地区,打造全新“环球美食季”活动,覆盖39个国家,其中,进口食品数量近350个品牌、3700多件商品。

打完折比原产地还便宜 真正做到好货不贵

受疫情影响,大家取消了境外游的计划,也不能去境外买买买了。但在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不少进口商品可以用相当优惠的价格购买,有的甚至比在当地购买还便宜。一款正在中国市场试水的阿根廷小牛皮包“现身说法”:打完折竟比原产地还要便宜。

记者来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内的“Del Sur”(西班牙语“极南”的意思)门店实地探访。一款名为“tafi”的焦糖色托特单肩牛皮包在贸易港的售价约2100元。在“五五购物节”中享受8折优惠,折扣价为1680元,远低于原产地阿根廷的门店售价——人民币2100元至2400元。

门店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小牛皮包进入中国不到半年时间,还有望在今年参展第三届进博会,目前正在阿根廷领事馆推荐下进入贸易港试销。“虽然是国外小众品牌,但品质不输一些大牌包包。”

在贸易港内,记者看到不少类似“Del Sur”的小众设计师品牌,在“五五购物节”中以优惠价格,提升自己的知名度。为何进口商品会比原产地更优惠?以这款折扣包袋为例,在阿根廷当地,门店售价包括出厂价、物流费用、大量租金成本,而绿地采用了独特的直采模式,让贸易港与海外工厂直接对接,在工厂让利的同时,大大缩短供应链,避免分销、代理商层层加价,确保与原产地价格相当甚至便宜,真正做到“好货不贵”。一旦打折,就比原产地更具有价格竞争力。

第三届进博同款提前“上新” 6+365平台“c位出道”

此次五五购物节,绿地通过贸易港平台,集结来自60个国家的万种进口商品。其中,近千件商品提前“上新”贸易港,其中有望参展第三届进博会的新品也将在“五五购物节”期间在6+365平台强势"出道"。

苏宁家乐福与LAOX更将强强联合,在古北家乐福打造“日式匠心国别馆”,携五大日本品牌醉小町、Shaddy、Access、八十八屋等带入申城,制定“五五购物节“特别菜单,为老百姓们的“国际菜篮子”持续发挥光热。

“高岛屋里的日本馆是进博会的‘6+365’展示交易平台之一,此次进口商品节期间,我们会展销一系列日本匠人制作的精致产品,部分商品还会以五五折起的价格销售。”高岛屋董事长小森智明则表示,这是上海高岛屋历史上最大的折扣。

“现在卖的货,是三月底进来的。进口商曾担心库存清不掉,现在他们担心货品进不来或者来不及进来。”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逸峰还透露另一利好趋势:“四月底开始,包括奢侈品在内的一众品牌都在不断补货,中国市场依旧被国外资本看好。”

“‘五五购物节’是刺激消费的一剂强心针,同时也是一把信号枪、一次动员令,核心是消费,一旦击破这个点,将大幅提振信心,用这种方式展示上海乃至中国强大的消费力,给在华投资的企业吃一颗定心丸。”陈逸峰表示。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