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寄语上海青年:努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

2020年05月05日09:55  来源:东方网
 

五四青年节,市委书记李强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他指出,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广大青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李强指出,青年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展现了青年担当、青春本色。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当前全市各条战线正以坚定的信心和坚韧的毅力投身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希望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时代华章。

李强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更好发挥青年作用。共青团组织要更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努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下午,上海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活动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活动并指出,全市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精神,牢记殷殷嘱托,做到心中有信仰、胸中有志向、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围绕市委部署要求和全市工作大局,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时代华章,让青春之花在上海奋力创造新时代发展新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绚丽绽放。

活动现场,援鄂医务青年代表、瑞金医院麻醉科医生缪晟昊,青年志愿者代表、伦敦艺术大学留学生曹元元,少先队员代表、上外附属民办外国语小学学生唐小博,围绕“青春战疫 聚力前行”分享了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和在疫情防控中成长的感悟。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