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40进沪方向车流增 返程高峰已提前到达

2020年05月04日09:15  来源:上观新闻
 

“下午2点半从崇明出发,结果到了6点,还堵在长江大桥上。”昨晚8时15分许,吴先生终于回到浦东家中,他没想到,提前返程的决定并未能让他“逃脱”拥堵。

“五一”假期过半,昨天G40沪陕高速上海段往市区方向已经迎来返程车流高峰。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晚9时15分,G40沪陕高速上海段仍有多处红色拥堵,其中上海长江大桥拥堵情况最为严重。昨天下午3时许,G40沪陕高速进上海方向已迎来返程车流高峰,车流量明显增大。

交通管理部门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从细节上加大疏导力度,为何通往G40沪陕高速的长江隧桥还是“逢节必堵”?专业人士表示,进一步完善公交系统可以视为解决G40沪陕高速长江隧桥节假日拥堵的办法,“不减客流减车流”:一方面鼓励市民通过道路公交或水上公交集约化解决出行问题,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崇明岛内公交和汽车租赁系统,鼓励市民改变出行方式。

早在“五一”假期前,上海公安交警部门就预测,G40上海段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两成,5月4日下午至5月5日晚将迎来集中返程高峰。再次提醒途经G40回上海市区的市民游客,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尽量提早出门,避开下午和夜间的车流高峰。(记者 邬林桦)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