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高桥造船自今年复工复产以来 自升式钻井平台交付第三座

2020年05月03日09:48  来源:上观新闻
 

昨天下午,中船集团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CJ50型自升式海上钻井平台“ENERGY EDGE”号,安全拖离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码头,正式交付山东海洋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公司。

这是今年复工复产以来,外高桥造船交付的第三座自升式海上钻井平台。此前交付的两座已分别前往深圳和南海进行作业。

相关负责人介绍,“ENERGY EDGE”号钻井平台,是外高桥造船与山东海洋集团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油气勘探开发所进行的第三个合作项目,将为卡塔尔气体公司提供钻井作业服务。该平台型长70米,型宽68米,桩腿长度165米,最大作业水深超过400英尺,空船重量17189吨,上层建筑可同时容纳150人居住,采用最先进的钻井设备系统包,具备在恶劣海况下作业的能力,综合性能领先。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