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防疫经验交流直播会举行

2020年04月30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9日电 近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中医防疫经验交流直播会暨留学生爱心关爱活动”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为更好介绍中医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的经验,也为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提供实用的自我防护建议。

全国名中医,原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严世芸教授在交流会上结合参与武汉抗疫会诊的体会,介绍了中医参与新冠肺炎治疗的成果,他认为中医在疫情预防,尤其是减少轻症转为重症、减少重症死亡率方面的成效是明显的。

此次经验交流会上,中医适宜技术成为新冠肺炎防治经验的一个亮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新冠肺炎防治方案中明确中医针、灸、拔罐、保健茶等适宜技术在中医理论指导应用,是有效的辅助防治手段。

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实用的自我防护的建议是本次直播会的另一个热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中西医结合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毛家亮主任医生对留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身心调节提出了建议,指导必要时使用心理量表的方法。澳大利亚中华医学会创会会长,珀斯中医学院院长徐超极博士,中国-阿联酋中医中心,海上中医中东大区总经理潘齐分别介绍了疫情对当地经济、生活的影响,并为留学生在当地的自我防护提供了建议。

来自世界各国的华人中医师、留学生家长、留学生4.85万余人参加了直播会。中华中医药学会适宜技术国际推广合作共同体主席尚力博士说,会后,中华中医药学会、上海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促进中心将有计划地继续组织中医适宜技术应用的推广活动,康爱多互联网医院将继续为留学生发放防疫爱心包,为留学生提供防疫咨询服务及远程诊疗服务。(陈晓明、沈文敏)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