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司将开启夏秋航季运行 东航南航加密大兴航班

2020年04月30日21: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30日电(记者沈文敏)从5月3日零时起,国内航空公司开始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其中,新航季东航预计日均执行航班约1832班次,其中国内及地区航班日均约1828班,共有1495条航线通达全国34省市地区的182个通航点。

4月29日,北京市疫情防控级别降至二级,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地区旅客出行迎来了较大增长,大部分航线的客座率均有一定程度上升。从北京往返上海、西安、广州、深圳等地航班的旅客数在4月30日和5月5日将有较为明显的增幅。针对国内民航市场的旺盛出行需求,东航通过科学研判,及时优化航线机型,5月4日起,北京-虹桥、深圳、广州等航线陆续换大至宽体机执飞,主要以A330系列飞机为主,5月5日回程航班北京-昆明、成都-昆明更是换为东航最先进的B789宽体机执飞,为旅客提供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此次换季的同时,东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第三次转场也在持续进行中。从4月26日起东航将每日57班航班逐步从首都机场转至大兴机场,其中随着5月3日全民航换季,东航还将在大兴机场新增北京大兴-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宁波、兰州等7条航线共每日8班。转场换季后东航及旗下上海航空、中国联合航空66%以上在京航班将在大兴机场运行,将达每日240余班,成为在大兴机场投入运力最多的航空公司,占大兴机场总航班量的40%以上,相关航线将覆盖全国19个省市地区37个城市,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京津冀地区恢复生产提供有力的航空运输支持。

新航季南航在上海计划逐步恢复国内航班至正常水平,加密上海至大兴等地航班,计划每日执行三班。航班加密后,计划前往北京的旅客,可根据不同的出行时间选择对应航班,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与旅客出行。

为做好疫情防控,南航上海分公司根据每日航班运行情况,梳理机场防疫要求,提前评估风险等级,启动相应的飞机消毒、控制客座率、调整机上服务、制定应急处置措施等,确保五一及换季期间航班运行安全。

此外,为满足部分旅客“隔位而坐”需求,享受更加安全舒适的客舱体验,南航在国际及地区航线推广“一人多座”产品的基础上,于4月26日正式上线针对国内航线的“一人多座”产品,旅客可以在办理值机手续时联系地面工作人员根据需要购买。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