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题盒子”“学霸营” “学在交大”模式让数万名学子获益

2020年04月30日19: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30日电 记者获悉,疫情防控期间,为全面落实高等学校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上海交通大学创新了“学在交大”新模式,通过一系列蕴含学科特色、融合线上特点的创新举措,让宅家的交大学子能够360度全方位“云”学习、“云”成长。此举让全校来自30多个院系的数万名学生直接获益。

生活园区依托学业分享中心打造线上“难题盒子”,33门课程716道例题帮助大一至研一同学自学“习题课”。疫情期间,为引导同学们提高学习质量,园区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并整理了9门公共课、28门专业课相关的“学霸笔记”,生物化学分子图、线性代数方程式、Linux系统代码符等课程笔记分门别类、生动易懂。

为让学习研究始终保持最佳状态,生活园区上线10个QQ“学霸营”,涵盖高等数学、数据结构、大学化学、大学物理、基础电路、概率统计、信号与系统、计算方法、线性代数和电磁场10门专业课程。

营内“大佬”云集,课程辅导员们在线讲解知识点、布置习题,随时解答疑惑。两个月内“学霸营”吸引超过1600人加入,上千次的群文件下载和上万条相关交流记录。为扩大覆盖面,数据结构、大学物理等课程还配备学习方法线上分享会,将疑难杂症全面“云”击破。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