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A级景区预约入园 五一假期三大措施应对客流

2020年04月30日14: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30日电 (王文娟)明天就是“五一”假期了。多家在线服务平台显示,上海是假日期间热门出游目的地之一。上海为应对客流作了哪些准备?市民游客在上海游玩,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今天下午,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旗表示,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长假。市文旅局将在抓牢抓实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管理、优化服务、提升品质,努力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氛围让大家游得安心、放心、舒心。

一是完善预约服务。各A级景区全部实施预约入园,通过本市“沪游码”和景区网站、电话、移动应用端等渠道,提供预约服务。已汇总各景区预约渠道信息,今天上午在@乐游上海 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发布,便于大家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二是加强入口管理。各A级景区将突出入园环节,视情采取查验关口前移、加开查验入口、设置入园隔离带、设置游客等待标识等措施,引导游客间隔入园、有序入园,严防人员集聚。届时请大家做好配合。

三是优化引导服务。各A级景区将在出入口、重点参观点、狭窄路段等,采取放置提示、增派人员等方式,加强现场疏导分流。同时,通过网络、新媒体、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及时发布客流预警信息,引导错峰错时出游。大家可以通过@上海发布@乐游上海微信,查询本市景区实时客流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五一期间,上海所有A级景区全部实施预约入园,请大家一定要提前预约。出行前务必要做好规划,错峰错时出行,服从现场管理,做好自我防护,文明有序出游,共享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