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内司机突发高血压  细心员工紧急生死救援

2020年04月30日10:3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30日电   4月26日,一辆卡车驶入上海金泰加油站加油。驾驶员突发高血压意识模糊,命悬一线,细心员工发现异常,反复呼救敲打车窗无果后,紧急报警开展生死救援,司机被及时送往医院后脱险。

员工发现司机异常

当天下午3点,一辆车牌号为沪EP2879的黄色卡车缓缓停在了金泰加油站。然而默默躺在驾驶座上的司机引起了当班员工秦福根的注意,秦福根随即上前查看,并试图将这位司机从“睡眠”中唤醒。

然而,在反复呼叫甚至是敲打车窗后,司机仍然没有任何反应,这让秦福根立即意识到了情况异常,他依稀听到司机意识模糊地念叨:“高血压犯了,快救救我!”

员工爬上卡车施救

秦福根立刻向站长高才军求助,高才军迅速赶来并爬上了卡车。这时,两人发现司机已经丧失了行动能力,急需抢救,于是立刻拨通了110和120急救电话,并示意司机保持平稳呼吸,避免因紧张激动引起血压波动。

120和110及时赶到进行抢救

3:15分,120急救人员和警察第一时间抵达了现场,开始对司机进行抢救,经过10分钟的紧急处理,司机状况逐渐趋于平稳,随即被送往了奉城医院。医务人员和警察对加油站员工秦福根的细心点赞,为病人的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