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为生物医药骨干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2020年04月29日18:09  
 

近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为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上生所”)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其流感疫苗车间升级改造项目建设,这是继人行专项再贷款之后,双方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合作。

上生所是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药中生”)旗下生产疫苗等预防制品的骨干企业,是国家医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细胞工程和基因工程的主要研究机构,长期承担着保障人群健康的社会职责。目前,季节性流行性感冒已成为传播最广的呼吸道传染病,全球每年约有5%-10%的成年人和20%-30%的儿童罹患流感,导致300-500万重症病例和29-65万死亡,对人民的健康生活和社会生产带来严重危害。为加强人群对流感的预防能力,上生所正积极研发四价流感疫苗,相比传统三价流感疫苗,四价流感疫苗包含的病毒组分更加全面,可以为接种人群提供更好的预防效果。为保障四价流感疫苗的生产,企业现有的流感疫苗车间亟需改造升级,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及时对接企业需求,为其提供资金保障,助力新疫苗早日投产,造福社会。

近年,上海市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不断加大对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的筹资力度。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立足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主动对接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带动上海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助力上海早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