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行动起来,遏止疫情蔓延

2020年04月28日11:58  
 

“病毒不分国界和种族,疫情是我们的共同敌人,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任何国家都不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各国必须携手拉起最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才能战而胜之。”

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快速蔓延,波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超过190万例,给人类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国际社会应该加紧行动起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病毒无国界,疫情是我们的共同敌人,各国必须携手拉起最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做到: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二)加强组织领导,筑牢“责任防线”。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筑牢“责任防线”。

(三)细化全面排查,筑牢“锁源防线”。为进一步摸清底数,抓好救治与隔离。

(四)做好正面引导,筑牢“舆论防线”。充分依托微信群、QQ群发布最新疫情动态,帮助居民了解疫情发展现状,利用广播、宣传车流动宣传防疫政策措施,普及防疫知识常识。

(五)检查督办及时跟进,筑牢“纪律防线”。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坚持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检查督办及时跟进到哪里。

(来源:安亭镇 许云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