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重实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04月28日11:54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这是继党中央确定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后连续第2年就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发文,传递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深厚情怀,让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的信任和关怀,看到了党中央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一抓到底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那么破解基层形式主义,到底应该怎么办呢?《通知》为我们出了八条“实”招:

一、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

二、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

三、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

四、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

五、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

六、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

七、深化治理改革为基层放权赋能。

八、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

这八条方法归根到底,最终的落脚点就是一个“实”字,即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重点是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基础坚固,国家大厦才能牢固稳靠。要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认真对待减负工作,时刻绷紧为基层减负这根弦,以钉钉子精神反反复复地去抓,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做到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为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真正改进作风、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提高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真正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来源:安亭镇 黄敏)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