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重在高效落实

2020年04月28日11:34  
 

巡察工作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现实需要。近年来,巡察工作对强化各级党组织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巡察的本质是党内的“政治体检”,而巡察整改的本质是党内的“自我革命”。巡察成果是否真正落到实处,关键看整改成效。因此,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必须高效落实巡察整改,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提高站位,做到思想认识“零偏差”。基层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作为基层单位的党员同志,要正确对待巡察整改工作,始终站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开展各项基层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自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只有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才能增强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才能真正推动巡察整改工落到实处。

要统筹实施,做到推进流程“零时差”。巡察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涉及到不同的责任部门、不同的基层单位。因此,既要整改部署到位,又要责任分解到位,更要监督检查到位。推进流程是否畅通,决定了整改工作是否能一抓到底,要杜绝走过场、装样子,必须按照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改,点面结合,举一反三,确保每一个流程都能按时办结,高效完成。

要勇于斗争,做到整改行动“无落差”。巡察的根本目的是找出工作的薄弱点,查缺补漏。一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填补管理上的漏洞,提升制度权威性,完善党的组织建设。另一方面,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党员自身免疫力,洗掉思想上的“尘埃”,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高效落实问题整改,有助于工作的进步,有助于个人的提升。党员干部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提高站位,切实整改;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要在自我革命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来源:安亭镇 陈艳)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