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初心 担使命 勇向前

2020年04月28日10:50  
 

前不久,市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党史,瞻仰海红色革命遗址。市委书记李强还强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回望来时的路……要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新时代共产党人有着特殊的长征之路,坚定不移的走好这条路。

首先要把握内心,从心出发。众所周知,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留下很丰富的红色资源,特别是党的一大、二大会址和四大遗址,已成为上海最重要的红色地标。上海有着如此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务必要把握好资源,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回忆革命经历。新时代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通过瞻仰革命遗址、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坚定理想信念,从心出发。

其次是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回顾历史,也正是革命先辈们心中树立的坚定不移的信念,勇敢担起为民族的自由、国家的富强、为人民的幸福的使命,他们不畏艰险、浴血奋斗、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才换来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如果得了“软骨病”又如何担起使命?!又何来我们的新时代?!

最后我们一定要信心如磐,奋勇向前!追求和向往美好的生活是我们每个人的追求,满足人民的向往的美好生活也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此次新冠疫情在我国短短几个月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让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这两个都是我们坚实又坚强的后盾啊,为此我们也对于新形势下满足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是信心满满,也定会奋勇向前!

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有新时代的长征路要走,虽不再需要向革命先辈那般劈荆斩刺,但仍要把握初心,勇担使命,奋勇向前,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特色之路。

(来源:安亭镇 桂任倩)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