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吴嘉三地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一体化

2020年04月28日18:02  
 

4月24日下午,2020年青浦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工作大会召开,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市场监管部门签订长三角示范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并发布第一批《青吴嘉三地重点商标保护名录》,三地将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和特色,在知识产权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提高知识产权综合实力,促进长三角区域经济共同发展。

 知识产权是促进创新的重要引擎,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核心竞争力。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是参与国际合作、应对国际竞争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按照《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确定的总体要求,青吴嘉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宣传与培训、知识产权管理、品牌互认互保、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等领域开展一体化合作,具体包括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力度,加强培训课程和教材等方面资源和信息的共享,培养满足区域发展要求的知识产权人才,提高区域知识产权意识;建立定期交流与考察学习机制,及时交流知识产权管理成功经验,提高本地区管理部门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区域技术创新水平;以《青吴嘉三地重点商标保护名录》为基础,对三地优势企业、声誉较高、信用较好、易受侵权的商标予以重点保护,同时通过对《名录》的宣传推广,提高《名录》中商标知名度;加强三地知识产权执法部门沟通协调,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联合打击力度,建立三地企业维权直通车,共同为权利人开展侵权投诉、商标鉴定、中国驰名商标申请认定提供指导以及便利条件。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