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懒人听书”等 上海译文出版社用声音启航“书舟”

2020年04月27日21: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7日电 (记者 曹玲娟)近日,上海译文出版社携手“懒人听书”以及人民文学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腾讯视频、起点读书、搜狐新闻、咕咚运动、ZAKER在内的国内七家出版品牌商共同发起“书舟计划”公益活动,用声音启航“书舟”,用经典助力公益。

据悉,本次“书舟计划”活动,将以图书捐赠、建立书舟阅听馆、成立品牌公益联盟等形式落地,帮助改善偏远贫困山区儿童的阅读问题。王鸥、郭京飞、高露、苗苗、韦礼安等明星均视频发声,为“书舟计划”爱心助阵。

活动中,上海译文出版社捐赠了《夏洛的网》《小王子》《格列佛游记》等50多部畅销、长销品牌力作,丰富乡村学子的课外书库。这些作品的有声版本现已上线懒人听书,随着书舟阅听馆的建成,偏远地区的孩子也将同步体验到听书这一阅读方式。

自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起,参与活动的品牌方将接力上线该公益活动,邀请平台用户参与,关注乡村阅读。每位参与活动的用户都将获得品牌方精心设计书舟船票。

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翻译类出版社之一,早在2014年,上海译文出版社便以“全版权、多形态”为理念,积极构建以版权经营和附加价值开发为核心的出版生态链。尤其在有声书发面,2017年起上海译文出版社开始建设有声书资源,至2020年初,共制作完成有声精品书200种。

据介绍,此次上海译文出版社参与“书舟计划”,旨在利用自身版权优势,通过持续打造贯通有声阅读行业的公益生态,切实改善如山区学子、乡村教师、边防战士、视障人群等群体的阅读现状,让上海译文出版社名家名著的阅读价值惠及更多的人。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