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宣布管理团队调整 程武任CEO

2020年04月27日19: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4月27日,阅文集团宣布管理团队调整,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吴文辉和梁晓东、总裁商学松、高级副总裁林庭锋等部分高管团队成员荣退,辞任目前管理职务,吴文辉将调任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副主席,梁晓东和其他高管将会担任集团顾问。同时,董事会委任现任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出任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和执行董事,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出任阅文集团总裁和执行董事。

经过五年发展,阅文集团已拥有810 万名创作者,1220 万部作品储备,触达数亿用户。作为网络文学产业的开创者和奠基者,吴文辉带领核心管理团队,不仅立足起点中文网开创了网络文学的商业模式、运行体系和作家孵培体系,更实现了公司IPO、收购新丽传媒以及搭建文学IP版权体系等重要里程碑,为阅文集团在新文创时代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阅文集团董事会主席James Mitchell表示:“阅文是新文创大生态的重要原创IP源头,我们衷心感谢吴文辉先生、梁晓东先生及其他核心管理团队的开创性贡献,带领阅文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网络文学平台。我们期待新管理层能激发阅文平台的活力,推动阅文更紧密接入腾讯新文创大生态,在影视、动漫、游戏等内容业务更深度联动。”

“今年,是阅文集团成立的5周年,也是起点中文网的18周年,作为创始人,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终于成年了。而在这一刻,就像许多父母一样,我们既要陪伴孩子一起成长,也要适时地往后退一步,学会放手,让孩子开启新的人生历程。”吴文辉表示,未来,阅文亟需基于IP,进一步去构建一个更加开放的生态和更符合未来趋势的新商业规则。这需要通过更彻底的管理转变,推动阅文在业务创新、技术突破、IP构建、生态构建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接任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的程武表示:“感谢吴文辉先生和创始团队的信任,把接力棒传给了新的管理团队,并将继续支持阅文的发展。”程武表示,可预见的升级包括三方面:首先是内强核心,实现IP培育能力升级,夯实自身基础并加速跨业态开发,推动IP更快成长;其次是健壮平台,实现连接能力升级,通过整合阅文旗下多个产品平台与腾讯丰富的产品平台和流量优势,帮助创作者与用户建立更强的连接纽带;最后是外展空间,在保持、巩固既有付费阅读模式的基础上,通过业务模式升级,在拥抱新技术和产业互联网层面打开更多元的价值空间。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