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被盗三万元 原是朋友伸“贼手”

2020年04月27日15: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金山区的一名女士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上被盗了3万元,仔细回想后,女士怀疑是自己的朋友所为。在询问朋友无果后,该女士选择了报警。最终,其朋友被警方抓获归案。

2020年4月20日,金山公安分局山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女士报案,称其银行账户内被人盗转了3万元。张女士告诉民警,19日晚她的朋友景某约她去喝酒,当晚她喝得有点多,等第二天酒醒后查看手机上的银行卡账单时发现少了3万元,但在翻阅手机短信和微信后并未发现转账记录。张女士赶紧去银行查了明细,发现这笔钱的转账时间竟是前一天晚上和景某喝酒的时间段。她便打电话一问究竟,但景某始终不承认,可没多久却给张女士转回了6千元。在纠结一番后,张女士还是选择了报警。

随即,民警将景某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审查,景某交代其因最近手头拮据,那天晚上和张女士一起喝酒时看到了张女士的手机锁屏密码和支付密码便萌生了盗窃想法。后来其乘张女士喝醉之际,操作手机转账3万元到他的微信上。景某表示愿意在把钱退还给张女士。

目前,嫌疑人景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在此,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务必保管好手机的支付密码,不要设置过于简单的密码,使用密码时要用手遮住谨防偷窥,以免给自己带来财产损失。(王勇)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