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严”,从而促进“三实”

2020年04月26日16:59  
 

《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印发施行,这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实践充分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必须坚定不移、长期坚持、巩固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从领导干部自身做起,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严三实”,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

从严落实思想建党。党员应坚持强化理论引领,认真学习党章,深刻学习领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遵守纪律的观念,坚决维护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主动同违纪行为作斗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保持政治上清醒和坚定,做到“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务必用心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要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制度学习,充分发挥制度建设在规范权力运行、防治腐败中的根本作用。要加强反腐倡廉党内法规制度学习,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

加强锤炼党性修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就要求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加强政治历练。要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对一些政治谣言和有关党的负面言论,必须要旗帜鲜明地站出来作正面斗争,坚决同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种思想言行作斗争,确保维护意识、维护行动、维护能力、维护效果的高度统一。

加强纪律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中央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活动和政治行为的基本要求,严格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化自我约束,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时刻保持警惕,筑牢思想防线。时刻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法、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树立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清正廉洁的好形象。

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坚持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潜力,才能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始终持续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永葆生机活力。

(来源:上海沪江自来水有限公司 陆胤)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