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三“心” 服务群众

2020年04月26日15:12  
 

“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看似简单的一句话,要做到必须得身体力行。疫情期间,我们的医护人员义不容辞地奋勇在防疫第一线,除了他们,还有我们的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党员干部们纷纷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笔者认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论身处哪个岗位,都必须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心怀三“心”,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心怀敬畏之心,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敬畏生命”,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对这四个字应该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在新闻媒体上,经常能看到医护人员摘下口罩时过敏红肿的脸颊;看到他们为了救护病人、节约时间、节省物资穿上了成人纸尿裤;看到女性医护人员剪掉美丽的长发,剃成光头,在我们泪目、心疼的同时,更应该有的是一份敬畏之心,敬畏生命、敬畏医护人员。

心怀奉献之心,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我是共产党员”“我报名”疫情发生以来,诸如此类的“请战书”数不胜数,笔者有幸也成为了志愿者中的一员。居家入户、“店小二”“集中隔离点”志愿者,三度转岗,不变的是一份为人民服务的心,“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应该实实在在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多少人放弃和亲人团聚的时光、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这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需要这种精神。

心怀感恩之心,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无论是面对洪水、地震、SARS或是其他灾难,我们党始终带领全国人民一往无前、不懈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火神山、雷神山医院10天拔地而起的是“中国速度”,是全国上下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是全国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的主动请缨,对此,我们没有道理不感恩。我们必须感恩,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奋战在防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是这股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让我们得以拥有安稳的生活环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抓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定能夺取这张战“疫”的最终胜利。

(来源:南翔镇 凌艳)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