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如磐 坚守使命如初

2020年04月26日15:06  
 

近日,市委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学习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灯塔,为我们前进指引方向。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追随信仰之光,看清脚下的道路,坚定前行的信心。

要深学细照,厚植信仰之基。学之愈深,则信之愈笃。理论学得愈深、悟得愈透,信仰才能愈加纯粹、愈加坚定。因此,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坚持在“学”字上下功夫。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牢筑信仰基石。

要知行合一,薄发信仰之力。“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除了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总书记说,“理想信念不是拿来说、拿来唱的,更不是用来装点门面的,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要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努力拼搏,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要坚守初心,践行信仰之魂。衡量一名党员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标准就是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要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立根固本,不忘初心,坚定不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南翔镇 陈楚楚)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