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创新 创服务亮点

2020年04月26日14:37  
 

2020年的这场疫情给传统线下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各行各业都开始转向“线上”业务,各类创新举动不断刷新我们的眼球。在4月13日发布的《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明确指出,至2022年,上海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聚焦十二大发展重点,打造经济新场景新动能。基层工作也同样需要在一次次的创新中创造新的服务亮点。

提出问题,能够正确地提出问题是开拓创新的第一步。所谓创新,即差别化。基层工作者面对着最广大的群众百姓,内容纷繁复杂,一个地区除了经济发展,老百姓的生活、出行、就医等等日常活动组成了基层工作者的日常工作。广大群众的切实生活问题是所有基层工作者应当考虑和解决的问题。走进群众当中去,积极调查研究,一切从实际出发,善于用新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提出问题,这就为创新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解决问题,有行动、有落实、勇于承担,从深层次解决问题。在思想上要从被动需求转向主动服务;在工作方法上要从单一性转向多元化;在工作内容上要从普遍性转向突出重点。改变过去单一粗放的工作模式,像精细化、深入化转变,做到把事做好、把事做透、把事做实。切记浅尝辄止,只顾短期效果的“浅表式”服务。

分析问题,在一次次的解决问题中汲取经验、扬长避短。同样的问题面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环境,切忌“生搬硬套”,为了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更不能脱离问题本身,脱离实际的创新只能是“空中楼阁”经不起时间和现实的考验。思路决定出路,新时代的基层工作者必须与时俱进,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在不足和经验中不断累积经验和历练,不断研究新方法,为更好地解决下一个问题奠定基础,为基层工作创造新的服务亮点。

(来源:南翔镇 李燕)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