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两手抓

2020年04月26日11:20  
 

3月28日,上海市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疫情形势出现变化,我们的工作思路也要及时调整和完善,进一步增强疫情的科学防控,处理好“放”与“管”的关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两不误、两手抓。

精准防控,“放”与“管”缺一不可。面对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的形势,上海作为目前我国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管”依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我们要筑牢各道防线,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保持住之前的战时作风、战时定力,战疫到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放”是奋力夺取最终胜利的落脚点,面对全球经济停摆和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带来的挑战,我们需在坚持严格的疫情防控标准的前提下,主动对接企业、精准服务企业,有针对得纾困解难,“拉长板、增优势、提能级”,稳妥有序地做好上海的城市平稳运行。

稳中求胜,“放”与“管”两者关联。“放”与“管”都是为了最终同样的目的,那就是保障群众的生活、生产。“管”是“放”的基础和前提,在全市党、政府、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本地确诊病例几乎归零,境外输入病例逐日减少,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公共场所的开放、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人员流动的频繁,都大大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我们更加要正确引导群众的防控意识,增强自我防范及防护能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才能“放”得更彻底。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的“放”与“管”,做到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确保两条战线都取得最终胜利。

(来源:南翔镇 丁晓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