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从严治党

2020年04月26日10:51  
 

4月15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强调,要围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作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教育刻不容缓。加强党性教育对干部提升防腐能力,保持党员自觉性和先进性有着重要意义。随着职位的上升,权力的增大,面对大千世界各种各样的诱惑,党性原则容易被逐渐淡化,导致犯下不可描述的错误。因此定时定期的党性教育能够用党性原则和党的纪律来提醒和约束自己,引导加深干部政治上的清醒和觉悟,更加坚定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方向辨清大局,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加强党性教育能够提升干部的自身修养,提高领导力。邓小平同志曾告诫我们:“领导干部做不出好样子,就带不出好的队伍,好的风气,就出不了战斗力。”加强党性教育是提升干部自身修养的重要保证,作为党员干部就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严于律己、身体力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是人民的表率,哪里的干部以身作则、自身端正,哪里的风气就正,问题就少。因此只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以身作则,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才能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矗立高大形象,赢得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拥护。

党性是衡量党员立场和觉悟的基绳,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是党员干部的精魂。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强化党性教育,以身作则,在群众中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发挥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性作用,铸就干部之魂。

(来源:南翔镇 陈佳凤)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