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微光汇大爱 沪东街道启动“微光行动”

2020年04月26日19: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6日电 今天下午,沪东新村街道举行“聚微光 汇大爱”沪东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揭牌暨“微光行动”项目启动仪式。街道党政班子领导、机关干部、居民区书记、社区志愿共建单位、志愿者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微光行动”项目是沪东“微心愿”品牌项目在志愿服务上的延伸与拓展,也是沪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建设的项目载体。“微光行动”将打破志愿服务的固有模式,积极吸纳体制内外、系统内外、线上线下各类资源,创新志愿服务项目内容,整合志愿服务共建基地,让志愿者、共建单位都可以发布项目参加活动、积攒积分兑换礼遇,实现志愿服务“零距离”,搭建一个“人人可志愿、志愿有回馈”的志愿服务共建共享平台。

此次活动表彰了社区“最美志愿者”,宣读了“微光行动”倡议书,并为“微光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志愿共建单位进行授牌。

长期以来,沪东志愿者协会始终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依托“1+32”(1个社区志愿服务中心、32个“家门口”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网络,建立高效协同的联动机制,成功打造了“一班一居”“关爱陪聊”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目前,沪东有注册志愿者7000余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20余个,“微光行动”启动以后,还将增加18个志愿共建单位、10个志愿服务基地、25个志愿项目。

同时,“微光行动”小程序也在本次活动中同步上线,开启了“互联网+”志愿模式,使志愿工作和志愿服务不受时空限制,极大地方便了志愿者注册、参与活动,实现了让受助者真正得到服务、让志愿行动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可以快捷有效地发起志愿项目和社会公益活动,实现线上发布、线下圆梦的有效对接,让志愿服务在精准高效中提质增效。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