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浦东故事丨富士银行落户浦东时,收到这样一匹马

2020年04月24日09:3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导言】今年,我们迎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而立之年的浦东早已“脱胎换骨”——从蛙声一片的浦东稻田,到高耸云天的“大厦森林”,再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跑出的“上海速度”,令人惊艳的巨变,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今天起,人民网上海携手浦东档案馆推出系列稿件#30年·浦东故事#,随小编一起来感受浦东三十年的巨变。

1995年,浦东开发进入出形象、出功能、出效益的兴旺时期,作为进入浦东的第一家外资银行,日本富士银行收到了浦东新区赠与的一份特殊礼物——“一匹骏马”

1995年,浦东开发进入出形象、出功能、出效益的兴旺时期,国际跨国公司和大银行、大财团纷纷抢滩落户浦东。

9月28日,日本富士银行正式落户浦东,成为第一家进入浦东的外资银行。时任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启正同志为了祝贺富士银行开张剪彩,便送了“一匹骏马”,寓意富士银行“一马当先进浦东”。

浦东新区管委会赠送给富士银行上海分行的“骏马”

当然了,在上海找一匹真的马是不现实的,于是浦东新区就在上海工艺美术品厂定制了一件工艺品“骏马”。当富士银行的代表接到这件含义深刻的贺礼时,连声道谢,并表示他们一定会尽全力把浦东的业务迅速开展起来。

后来,“这匹骏马”被浦东新区档案馆征集,作为见证浦东开发开放的珍贵实物档案永久保存下来。在这份特殊含义的礼品中,我们看到了浦东开发领导人的独具匠心,浦东前进的每一步都留下了他们深深的脚印。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