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年04月24日09:58  
 

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党政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紧跟时代脚步,聆听时代声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而青年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而青年作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更要牢记初心、脚踏实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放飞青春梦、实现中国梦。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牢记历史,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这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美好的现实!那我们要怎么做?从两个方面来行动,一个是大方面,另一个是小方面。先说说大方面的:首先,要热爱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因为祖国的自然资源是我们国家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和可靠保障;其次,热爱祖国的灿烂文化和民族精神,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不衰,饱尝艰辛而不屈,就是因为在历史的长河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文化。第三,热爱自己的骨肉同胞。如果没有千百万名解放军战士和公安队伍,没有每个人的爱岗敬业,就没有今天稳定的社会秩序。而小的方面是对于我们自身而言的,这表现于,我们在学习上的进取、生活上的恪守己心、工作上的严于律己、思想上的勇于探索。

我们青年人要开拓创新,勇做时代弄潮儿。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青年力量必将成为国家栋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我们要不负时代重托、无愧历史选择,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奋勇前进。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江宁社区 朱微丽)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