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开源软件大学成立 助力开源软件人才培养

2020年04月24日18: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4月24日,LF开源软件大学正式宣布成立。据悉,LF开源软件大学由Linux基金会亚太区与开源中国共同创建,作为专门为中国开发者量身定制的线上培训平台,将提供Linux基金会的所有官方课程和认证考试。与传统线下培训不同的是,开源软件大学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开发者可以随时线上自主学习,预约认证考试。

中国报告网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IT培训行业市场规模约为681亿元,预计2020年国内IT培训行业市场规模达到750亿元,伴随高新技术企业对IT人才需求的攀升,未来市场仍有较大的上升潜力,预计2020-2025年复合增长率为25%-30%。Linux基金会亚太区负责人杨轩表示:“我们与开源中国的强强联手,意在推动国际技术交流和人才交流,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开源软件人才。”

开源中国运营负责人李晨表示,“这次引入的开源项目,以培训的方式让国内开发者了解开源项目及其运作方式,提升本土开发者的国际化视野,同时让开源技术更好的在企业中释放价值。”

据介绍,未来LF开源软件大学将走进各大品牌院校,联合国内外优秀开源厂商,将本土开源项目推向国际舞台,培养既具备国际视野,又熟悉本土开源环境的复合型人才。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