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出行啥模样?手机与汽车融合助力出行数字化

2020年04月24日13: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4月24日,支付宝、上汽集团、斑马网络共同宣布将联手打造5G时代数字出行样板车,助力汽车产业和用户出行数字化

据悉,定于今年5月发布的上汽荣威RX5 PLUS将会实现这一功能体验。首期上车的35款支付宝小程序涵盖了交通出行、影音娱乐和休闲购物等各个方面。车主可通过触控、语音或手势等方式唤醒相应的程序。更为智能的是,支付宝小程序还与车载系统场景、地图做了深度融合,使小程序可以通过场景识别主动触发服务。

蚂蚁金服副总裁、支付宝开放生态事业部总经理何勇明表示,出行是支付宝用户日常刚需场景之一:“在出行场景中,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小程序与场景打通发挥着关键作用,未来会持续开放生态,与更多出行服务提供方共同探索创新用户体验。”

据了解,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小程序被从手机搬上汽车。而除了车载系统外,支付宝小程序也已经打通了天猫、钉钉、新浪微博等多端场景。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