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初心使命 筑牢信仰之基

2020年04月23日16:16  
 

近日召开的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强调,“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努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应当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先进精神为引领,守住心中那份信仰,不忘初心踏实前行。

深学细照坚定信仰。“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必须打牢“学”这个基础。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真正做到心中有根、做事有则、干事有本。

严以律己敬畏信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严守政治规矩,做到为政清廉”以及“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等要求,这就明确了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进行自我反思和剖析,做到立行立改、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慎独慎微方能洁身自好。

为民服务践行信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做到无愧组织、无愧群众、无愧自己。

坚定理想信念,学出政治高度。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根本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今之际,更要坚定信仰,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安亭镇 朱凤)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