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战役,决胜小康收官

2020年04月23日16:12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同“病魔”顽强斗争,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如今国内疫情形式不断向好,但国外疫情形式依然不容乐观,当前落实好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国内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更关系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成败。

一是提供防控保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好社会稳定工作,是有效应对重大疫情的重要保障,切实保证居民生活必需品和煤电油气日常供应,避免物资缺乏引起群众恐慌,坚持维护社会医疗救治秩序,保证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防疫点位的正常运转,加大对一线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的关心关怀,通过加大警力和司法队伍投入,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散布谣言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建立良好的疫情防控社会保障机制。

二是稳定防控形势,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宣传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必须一以贯之抓到位、持之以恒落到底,确保疫情信息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及时向留学生、归国华侨和外国友人宣传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压实各地联防联控举措,通过自媒体传颂防疫英雄和事迹,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凝聚一切共克时艰的防疫力量。加强与国际世卫组织的信息共享,形成疫情防控合作机制,共建积极向好更加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三是实现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此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不会动摇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积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贯彻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保障中外企业合理需求,确保民生就业大局稳定,通过营造外松内紧的疫情防控态势,帮助企业实现百分之百复工复产,从而改善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

目前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是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次“大考”,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适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来源:安亭镇 朱建英)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